【沈耀×李燃】 无杂质Flawless 2

有私设


十一班的集训说到底也是在校园里,在食堂会遇到沈耀也不奇怪。

“那帖子删了,我看到了。”

“哦,是吗。”

“但我的电脑是你弄坏的吧”李燃扭过头直勾勾地看着他,

“有没有跟你说过一直找茬是很不礼貌地行为”

沈耀压抑的情绪在透过玻璃门反光看到葛奶奶的时候仿佛得到了出口,他笑着看向食堂入口的方向,李燃顺着他视线瞬间就明白这个家伙的报复又要来了。

“李燃奶奶,这里”他朝着门口方向挥了挥手,食堂里瞬间爆发了一片窃窃私语和嗤笑的声音。

“是你叫我奶奶过来的”李燃压着声音,眼睛里的火已经冒出来了。

“只是恰好忘带了晚自习要用的教材,趁着午休麻烦葛奶奶跑一趟而已”言语间没有一丝情绪,仿佛真就是那么的恰好。

说话间葛奶奶已经来到两人中间,

“李燃奶奶麻烦您了”沈耀笑着接过葛奶奶手里的教材。

“不麻烦不麻烦”没想到正好在食堂见到自己的孙子,葛奶奶也是很惊喜。“对了,这个汤是我刚煲好的,高三辛苦,营养一定要跟上,喜欢奶奶可以天天给你送”

“谢谢葛奶奶,那就辛苦您每天中午跑一趟了”说着他又看了眼更加愤怒的李燃“你不是说你电脑坏了吗,正好我有台多余的,送你好了”

“不用不用,燃燃会修,让他修修就好”葛奶奶也感觉出气氛有些许不对,忙着回绝。

“我要!”李燃突然的大嗓门把一旁的葛奶奶也惊到了,“我为什么不要,但是我不能白要,你不是要喝汤吗,以后让金师傅送到门口我拿给你。”

“好啊”沈耀走到李燃身边,贴着他的耳朵噙着笑说:“你送的汤肯定更好喝。”

 

李燃被突如其来的热气逼的耳朵通红,这人的无耻程度又刷新认知,他攥紧拳头控制自己给想要给他一拳的冲动,奶奶还在,冷静冷静。

“奶奶,我送您出去吧。”

“不用就两步路,你恰饭没啊,集训辛不辛苦,瓜瘦瓜瘦的”

“吃过了,您别担心。”

葛奶奶一边走一边打量他的大孙子,参加集训要好多天都看不到,“干嘛不让我来送汤啊,还可以顺路看看你噻。”

“你平常都好辛苦叻,以后跑腿这种活你就不要管了。”

葛奶奶拍了拍孙子的手“车接车送,哪有这么悠闲的跑腿啊,咱们现在借住在沈家,能多做点就多做点。耀耀上次体检有点贫血,你看他小脸白的,看着也没几两肉,怪让人心疼的,我就想反正要来,顺便给孩子煲点汤补一补。不过奶奶可没忘了我的大孙子哦”葛奶奶献宝似地从包里变出一大袋子核桃“都是我自己剥的,分给同学一起吃啊。前面就到门口了,不要送了,快回去噻。”

葛奶奶摆摆手让他赶紧回去,李燃拿着奶奶给的核桃,心里一暖,被嘲笑又怎么样呢,至少他是被奶奶真切的爱着的,就算被大家知道奶奶在沈耀家打工也没什么好丢脸的。

至于送汤,他脑子里浮现出监控视频里沈耀趴着小憩时露出的修长白皙的脖颈,就当他行善积德,日行一善吧。

 

“耀哥,嘿嘿,送汤那位来了“后桌的好事者拍拍他肩膀,沈耀从刚发的理综试卷里抬头就对上班门口那人的眼睛,他忍不住勾了勾嘴角,嘴硬心软,还以为他不会来了。

“送到了,我走了。”把便当袋递出去,李燃扭头就要走,

“等等,金师傅还在门口吧,教室不让吃东西,你就在这儿等我吃完再走吧”

得寸进尺,李燃心想人果然是不能心软,“你有卷子么,什么的都行,我看看”

“?”沈耀差点被第一口汤呛到,要什么卷子

“少爷你在这喝汤,小的还要抓紧时间学习呢,随便来一张就行”

沈耀把桌子上刚发的理综试卷递给他,“满分,不愧是年级第一”李燃接过试卷不由得感叹,“这次有道题正好做着不顺手,我看看你的。”

沈耀坐在一旁慢条斯理地喝着汤,看着李燃专注研究地的那道题,“用配速法做的,之前竞赛题集里有,你有兴趣我回头借书给你”

“大可不必,看一遍就在脑子里了”李燃自信的点了自己的太阳穴。

沈耀看着他臭屁的样子,嘴角的弧度稍稍上扬。

第一次送汤就在这样有些过于和谐的氛围里度过了。

 

“诶,你们说这两天李燃天天往桃李一跑什么情况”

“给少爷送汤去了呗”

“哇你是没看到那天在食堂…”

 

十一班的几个伙伴听着课间其他班同学的议论声,忍不住心疼起了他们的好战友,“既然这样,我们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乘以3双手交叉抱在前胸,“你们几个,一起么”“当然当然”“算我一个”,经历过集训之后5兄妹的感情肉眼可见的亲近起来了,一个个都对替李燃打包不平的事很上心,连一贯畏畏缩缩不主动搭话的禹洋也断断续续的说:“我..我也加入”

 

“沈少爷,您的专属外卖到了”十一班一众人杀到桃李班的时候,沈耀只是淡淡地撇了一眼,不动声色地把之前准备的英语听力资料收到桌子底下,起身朝着班门口走去,准备迎接这场血雨腥风,其实他不在乎,他都能在班门口喝汤他会在乎这几个差生毫无杀伤力的冷嘲热讽吗。只是他很想知道李燃,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是不想来才这样的吗。

 

李燃提着饭盒到门口的时候,正好听到了那句“你是小儿麻痹吗”。但他没有阻止,也不知道怎么叫停原本是好心为自己打抱不平的同学们。

 

从头到尾既没反驳也没给眼神的沈耀看到李燃站在门口两米外的位置,走过去撞开他的肩膀往走廊方向去,留下身后还在言语挑衅的江晴朗他们和一语不发的李燃。

明明应该高兴的,是他先欺负禹洋学长,是他搞坏了我的电脑,是他要奶奶天天来送汤害的我被议论…可,被十一班这么一闹,李燃心里竟然有些复杂。

打断李燃思绪的是一通电话:

“喂你好,对,是我,您是”

“你电话终于打通了,我们是拆迁办的,之前你朋友和你老师反映过城东拆迁的事,最近赔偿款下来了,你看你什么时候方便给我们个卡号...”

“之前不是都说没有希望了吗”

“没见过你老师这么执着的,再加上你同学和上面有点关系,打了招呼走流程也快了不少”

老师肯定是雷鸣了,同学,他上哪儿认识这种有权有势的同学…总不会是他吧…


评论 ( 5 )
热度 ( 18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杯冻柠茶 | Powered by LOFTER